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运输处:节前安全要重视

2018-02-05 16: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时值年关岁末,中铁十五局集团朔黄铁路检修工队凝心聚力,统筹规划,针对节前安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积极开展全面的机车普查工作。1月份机车检修计划完成后,朔黄运输处检修工队立即组织人员,从各工班均抽取1~2人前往神池南折返段,利用机车入库整备的时间开展电力机车的普查工作。无独有偶,在黄骅港折返段,检修工队除休假之外的剩余人员开始对在港里运行的所有在线内燃机车进行全面普查,对于普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争取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按照一季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誓夺首季开门红”活动要求,检修工队在节前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座谈会,针对节前安全进行再教育。会上对休假人员出行安全以及值班人员生产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检修全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节前安全的重要性,每位员工必须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会后,检修工队每位职工都签写了员工安全生产承诺书,这是节前安全的又一保障。

为进一步让值班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朔黄铁路运输处还推出了“向至亲问好”的安全家书书写活动。安全家书由单位统一印刷信纸,职工亲笔书写密封,再由单位负责邮寄回家,争取让职工的家人感受到单位的关怀,让过节值班人员将思乡的情谊稍送回家,令在外“游子”不孤单。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共保节前安全。管理人员务必做好现场安全盯控,职工切实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确保节前安全生产顺利完成。检修工队既要让员工安心回家,又要让单位安全 “过年”。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