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见闻:机动部队出动

2018-02-05 16: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珂

“机动、机动、17号车厢请求支援12月4日凌晨1点许,从广州开往成都的K4570次列车对讲机中传来了急促的求助声!

这趟列车是春运的加开列车,在广州站开出不久,有一名旅客出现了身体不舒服的现象。而列车上旅客较多,列车员们为疏导旅客、整理旅客行李等工作忙得不可开交,这时又恰遇旅客生病求助,于是列车员立即联系车上的“机动部队”前来支援。

收到消息后,“机动部队”成员李佳珞、姜柏安两人立即前往事发车厢,一人搀扶好该旅客,另一人帮其提行李,并疏导其他旅客为他们让出一个通道,迅速将这名重点旅客带入列车餐吧,经过及时的处理,旅客的身体状态逐渐恢复正常。

“机动部队”的组成是从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机务段支援春运加开列车34名职工中精细挑选出来的4名应急人员,2人为一组倒班,24小时不休,主要协助处理列车上的突发情况,对旅客行李进行二次安检,开展列车安全宣传等工作。(李林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