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值乘急诊记

2018-02-04 21: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请车长和老师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圆满完成乘务任务”,2月3日晚20点,在郑州客运段乌快5组担当的K176次列车的出乘班前会上,临乘见习生翟勤舟声音洪亮的表态。

      今年春运,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添乘干部的带领下,20名郑州动车段的见习生融入郑州客运段乌快车队5组,担当图定列车的春运乘务工作。3日中午,当K175次列车平安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后,添乘干部发现见习生翟勤舟表情痛苦,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原来在2月1日出乘前,小翟就发现后背长了一个肿包,疼痛不止,但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春运临乘工作,小翟磨拳擦掌,不愿意临阵下火线,所以悄悄的瞒了下来。乘务中,背疼越来越严重,小翟咬着牙坚持,在包保乘务员的指导下,严格执行乘务操作规范,认真完成当班的乘务任务,休班时只能侧身躺着入睡。

      了解情况后,添乘本次列车的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乘务科书记王铁民和郑州客运段乌快车队副队长张洪涛立刻部署,安排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添乘干部和乌快车队乘务员带着小翟前往公寓附近的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对肿包进行外科处理并输液,开了口服的消炎药和外用的消毒液。经过及时专业的处理,小翟感觉伤处舒服很多,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返程的乘务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