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起点新征程—‘青春郑铁’号春运启程

2018-02-04 21: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这是一场披荆斩棘 开启新征程的青春告白,“郑铁青年”用最负责任的态度跑出了最优质的的加开列车,在春运中谱写了一首壮丽的青春序曲。

2月1日,2018年为期40天的春运职乘工作拉开序幕,一列由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青年干部带领下的郑州动车段新职青年们担当的“青春郑铁号”列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饱满的精神状态、整洁的车厢环境、暖心的装饰、温馨的“春运有我”海报和贴心的服务,无处不在的青春印记让这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成为了春运中一抹最亮丽的青春影像。

2018年春运,为了缓解春运压力,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郑州局集团公司抽调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培训的550名郑动新职青年承担了春运大潮的乘务工作。这是新职青年入职以来参与的第一次铁路一线工作,第一次参与的春运职乘工作,第一次近距离的与铁路事业荣辱与共的奋斗。

第一次参与春运值乘的上海5组成员李星熠说:“第一次变身乘务人员,站在春运春运最前线,为旅客服务,真是既兴奋又紧张,我特别激动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以郑铁青年志愿者的形象为全国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当万千身在异乡的人们脚步匆匆起程返乡时,我们却辞别家人、登上远赴他乡的列车,为无数旅客铺就了‘平安、有序、温馨、让体验更美好’的回家之路,我要为我们每一个人点赞1

“跑‘春运’就像是一场对青春的告白。” 连续值乘3年的郑州职工培训基地青年添乘干部刘强说:“我工作在培训基地,我们日常的任务是负责职工的业务提升、安全规章制度学习,每天我们都是与一线的铁路职工打交道,在幕后默默地为职工安全护送旅客回家的路保驾护航。在培训岗位不会有旅客打开车窗告诉我们,你真棒!所以我要把大家的肯定带回去,与我们基地的团员青年分享。也许旅客到达目的地后,再也不会想起我。但大家一定会记得,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趟列车上,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为旅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们是培训基地的老师、动车所检修员··”

郑培基地团委为努力构建和谐春运,鼓舞新职青年担任春运乘务人员投身春运战场的干劲,在首趟出乘前开展“春运宣誓、签名”活动,引导团青干部和团员青年“锻炼自我、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用青春温暖旅客回家路,铺就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旅程,打好春运临客值乘任务这场攻坚战。

2月2日凌晨6点41分,K154次列车顺利抵达上海火车站。为了让旅客感受温馨的春节氛围,郑培基地青年干部为旅客送上基地老师亲笔书写的“福联”,送福进万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又一年,变的是值乘的人员、乘坐的旅客,不变的是‘铁路人’的标准、细致、周到的服务。我的青春献给了我脚下的铁路,只要它还存在,我的青春依然在延续下去。我自豪,我骄傲。” 这场对青春的告白,永不落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