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叔叔,谢谢您!”——Z180次列车上的感人事迹

2018-02-04 11: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8年2月1号,乌鲁木齐客运段担当Z18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站,春运首发。

站台远处,一位小姑娘带着一个小男孩儿,随着拥挤的人潮,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向14号车厢走来。

待列车乌鲁木齐南站开车后,业务员宋煜就发现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在他的乘务间对面孤零零站着,于是宋煜上前询问。小姑娘说她是放假带着弟弟去北京看望自己患有白血病马上要骨髓移植的妹妹。因为时间不能确定所以买的是无座票。了解过后,宋煜为她拿来了列车上的爱心小板凳叫她坐下,并告诉她如果有剩余卧铺了会提前告诉她,随后,他便在经过多方面协调后,为她办理了卧铺2号车厢1号下铺,并将她们和行李送至2号车厢。并嘱咐2号车厢的乘务员,一路上对她们重点照顾。

小朋友非常感动,对业务员宋煜说:“叔叔,谢谢您,你是个大好人1眼睛里泛着晶莹的泪珠。宋煜对她们回答到:“小姑娘,路上有任何困难就告诉我,我都想办法为你解决,放心吧,有叔叔照顾你。”简单纯朴的几句回答,却反应出我们列车工作人员一刻赤诚的爱心。服务旅客是我们的宗旨,旅客平安温馨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是我们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