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华铁警开展“平安春节”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2018-02-04 11: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兴旺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确保沿线群众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神池南站派出所成立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的村庄和学校,开展了以“平安春节”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神池南站派出所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庄,民警们身披绶带,通过悬挂横幅、表演节目、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其中由民警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节目,新颖独特,内容轻松愉快且紧扣防火、防盗、防诈骗和春运安全出行等铁路安全主题,以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进行宣传,深受村民喜爱。

1.jpg

在学校宣传中,民警利用课间操的时间,组织学生通过校园宣讲、展板讲解、校园广播等方式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还采用互动抢答等方式调动孩子们学习爱路护路知识的积极性,让学生们了解铁路安全常识,并告诉亲朋好友,珍爱生命,远离铁路,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宣传学校14所、村庄15个、受教育人员13000余人,发放笔袋4000余只、扑克1000余副,张贴宣传标语190余张,宣传册1200余本。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铁路沿线村民、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为实现“平安春运,保障平安”的目标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