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飞雪迎春到

2018-02-02 14: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当立春遇上寒流,当春运加之飞雪,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旅人回家的路,再艰难的旅程也摧毁不了他们服务的心!

他们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四组的乘务人员,在春运的旅途中,为了给旅客营造温馨暖心的服务,每个乘务员都尽心尽责贯彻春运总目标,只为“让旅客有更美好的乘车体验”。

车过西宁高海拔山区,飞雪从每个车窗车门的缝隙中钻了进来,以胜利者的姿态“霸道横行”,旅客裹紧了衣被仍然感到寒意,地面湿滑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然而,每个车厢的乘务员就像辛勤的安全卫士,从夜晚忙碌到天明,他们不停地扫除三间一台和窗台门缝的积雪、用开水浇烫冻住的水龙头和厕所马桶、每隔十分钟去检查一次两端车门是否关好,一个大夜班,卧铺车厢的乘务员更要坚守在两节车厢的岗位上,没有时间坐下休息一会儿…

春运高峰人流不息,清晨起床的旅客要洗漱、如厕、用餐,一会儿垃圾袋满了,一会果皮盘满了,走到哪个车厢,都能看到有埋头忙碌的乘务员的身影,虽然他们的工作不是那么高大上,但他们的服务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旅客们也才能有一个平安温馨的回家路。

当旅客有了困难,首先伸出援手的也是他们——正值交接班的时候,车长田心灵接到16号车厢的呼叫:“车长,16号车厢有名旅客晕倒了,浑身发抖。”田车长立刻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同时迅速赶往16号车厢,寻找医生未果,医疗点和办公车乘务员也赶到了,大家凭着学过的急救知识掐患者人中,最终患者醒了过来,田车长询问患者有没有病史,吃过饭没有,后来通过其他旅客七嘴八舌地诉说,大概判断出该旅客是因为低血糖加之高原反应出现的昏阙,办公车乘务员为该旅客拿来糖水喂服,周围旅客也为该旅客冲泡了方便面。了解到该旅客夫妇二人都是无座,其妻子还有残疾,车长想办法为他们解决座位,车厢乘务员也为他们做好重点服务和照顾。

福州四组以团员组织为核心带动大家为重点旅客做好服务,尤其针对来往的小旅客,做到"三知三有",每位小旅客一上车,乘务员首先做好座席铺位的登记,以及具体的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让家长心中有数,乘务员协助家长保障孩子们的乘车安全,对于年龄小不懂事的特点,福州四组团组织专门购买了卡通小夹子,在给孩子做安全宣传的时候,为孩子夹上,引导孩子遵守安全规则,与孩子交心做朋友。

路途何其远,服务无尽头。为奋战在春运路上的乘务工作人员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