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铁警教您辨别真假火车票

2018-02-01 15: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而至,昔日里,春运给人的印象是火车站里的人山人海,是车厢里的拥挤喧闹,是一票难求的无奈叹息。然而,每年的这个时候,一些“有心人”就会利用乘客乘车心切的心理借机带着假票出现,乘客购买到假火车票后,乘车时悲剧发生。今天,呼铁警方为您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候车室,看到呼和车站派出所的陈警官举着一张放大版的火车票,正在为候车的旅客讲解如何辨别一张火车票的真伪。“拿到火车票,首先要逆光看看票中间中国铁路的水印是否清晰,其次用手摸摸这个水印掉不掉色,用手搓了之后有没有变化,如果有水印,且用手摸过后水印没有变化,那么接下来看票面上金额部分小数点后面有没有两个零,摸摸二维码有没有凹凸感,如果上述几条都具备为真票,缺一项则为假票。除此之外,还摸摸日期有没有凹凸感,有的话很可能是过期票被挖补了,为失效票。如果您身上刚好有之前乘车的票,最好拿出来比较一下。”陈警官耐心的讲解着,旅客们纷纷拿出自己的车票,一边听讲解一边检验。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