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 消防安全讲座敲响防火警钟

2018-02-01 15: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2月1日成都讯(记者 李亚萍)“高楼发生火灾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不能跳楼!高楼火灾70%死于跳楼11月31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总部机关12楼会议室响起激昂的话语和阵阵热烈的掌声。该局请来的成都市全民防火知识传播服务中心的讲师,正为该局机关员工做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灭火器怎么使用?”、“遭遇火灾如何逃生?”、“哪些火不能用水扑?”授课老师全程用抑扬顿挫的语气、通俗诙谐的话语和充满激情的肢体动作,向大家灌输“预防大于救援”、“防火重于防盗”的道理,并教授火灾预防和逃生的知识“干货”。讲到动情处,这位曾当过多年消防员的消防宣传讲师声音嘶哑:“该灭不灭就是犯罪,该跑不跑也是犯罪”。讲师口中让人唏嘘的火灾事故,以及他展示的火灾视频和照片,让参会的人们印象深刻,会场不时响起观众自发的掌声。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防火意识得到极大增强,“这堂课很深刻,我今天就给家里备个灭火器去”、“老师讲的消防知识点我都记下了,回家给家里老人孩子讲课去”。

教官在台上讲授安全知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