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尚哈区间隧道全面贯通

2018-01-29 17: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丁

2018年1月28日14时,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起讫里程SK17+837.8~SK18+525.605,区间长度为651.805m,隧道埋深范围10.3m~17.8m,区间线路为单向坡,由尚志大街站至哈尔滨站站轨面标高逐渐升高,坡度约为2‰~24‰。

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位于松花江漫滩、松花江阶地,场地标高为124m~129m,地下水位埋深为6.0m~12.0m,地质主要为粉质黏土、粉砂层,穿越地层主要为砂层。

盾构施工过程中,中国水电四局根据自身经验,结合现场实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创新施工工艺,克服了隧道转弯半径孝软土层施工中盾构机姿态难以控制、管片易上浮等困难,顺利穿越粉质黏土、粉砂层,穿越地层主要为砂层等多个风险源。现场施工工区积极组织、精心筹划,严格管控每道施工工序,并制定了各类应急预案,有效提高应急事件应对能力,最终实现了隧道顺利贯通。

目前,哈尔滨地铁2号线尚哈左线隧道掘进已顺利完成,左线掘进也已完成,标志着尚哈区间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