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的安检,带来出行的保障

2018-01-29 09: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衍鲁

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进站安检均统一实行旅客、物品“全覆盖 ”式安检,对旅客的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手检检查,戴帽子的旅客也要摘帽进行检查。(1月25日 央广网)

列车公共安全包括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的安全,要安全的完成一次乘车旅行,就需要规范每个人的各种安全行为,车站的安检作为第一道屏障,需要做出严格的检查,是对每一位乘客的负责。

安全检查就是为了保障旅客本身的安全,防止在旅途中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也为防止发生令人难以接受的悲剧,因事关乘客人身安全,因此所有乘客都必须无一例外地接受检查,不存在任何特殊的免检对象,安检合格才可乘车。这些年来,铁路不断加大检查力度,从铁路购票“实名制”到出台禁带目录,从减少可能存在危险的物品携带量,再到今年全覆盖式安检严查人体腰部、腋部,为的就是防止违规违禁物品携带上车,为旅客造成安全威胁。从目前人们对铁路出行的信赖可以看出这些措施的制定和出台,也切实达到了效果。

事实证明,把一切可能造成安全问题的隐患于事前排除掉,从源头上抓好防范,是必要的而且是必须的。航空、铁路、公路等参与旅客运输的企业,都把安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购置价格不菲的安检器材、加强人员培训、健全工作制度,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都是为了把危险品挡在外,保证运输过程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安检是提供公共安全的重要一环,要把它做好,需要企业不断总结与学习,完善各个部分,同时也需要运输企业、旅客和社会的相互理解和密切配合。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说来容易,做起来却是很难,作为旅客也要正确理解和配合,自觉配合安检,让本来“麻烦”的安检,变得简单。要知道,安检升级增加的是铁路部门工作量,保障的是大家的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