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美丽和谐家园 广受职工点赞

2018-01-29 08: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走进玉林工务段管内的南广高铁线腾县高铁综合工区,映入眼帘的是亮丽的站房、花园式的院落、文化元素的灿烂、花果树木的点缀,犹如一幅美景图画,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近年来,该段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发动工区职工大力开展“美丽站区、和谐家园”建设,从生产生活用房、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美化职场环境、提升安全理念、打造家园文化入手,下定“自己家园自己建”的决心,组织大家利用工余时间,积极参与到“建家、爱家、管家”活动中,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建设热潮。

该段精细规划制定建家目标,集团公司工会领导、段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到工区进行现场调查研究,对各项土建、生活设备设施、小种养、文化氛围营造等项目的进行实地的规划,精准地制定任务目标和推进计划,确保工区建家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效果;从民生入手解决出行难题,段工会主动联系新办公生活区的建设施工单位,与工区职工一起把泥土路进行了硬化;在院内未硬化的空地上种上草坪、树木,美化职场环境;完善需求配置生活设施,为工区搭建了车棚,配置了电饭锅、消毒柜、不锈钢储物柜、抽水泵、餐桌椅等厨房设备和电开水壶、不锈钢晾衣杆、电热水器、鞋柜等间休房和浴室设施,配置了图书、书柜、电脑等文化室物品,建起了篮球尝气排球场所等;组织工区合理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开挖了菜地,种上各种时令蔬菜,满足工区一年四季蔬菜所需。

如今,建家工作结出了硕果。工区面貌焕然一新,院里院外花草芬芳,鸟语花香,鸡犬相闻,各种生活设施配备完善,展示出浓厚的“家”文化氛围,工作生活在这样的工区,温馨而快乐,职工工作热情十分高涨,凝聚起更多的正能量。工余饭后,职工或漫步在仿似一个小花园工区里;或到篮球尝健身区域锻炼身体;或在学习室看书学习、上网娱乐。环境的改变,让职工的工余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大家打心眼里爱上了工区这个“小家”。工区职工高兴地对来到现场检查的干部说:“工区的‘小家’比自己的家还要漂亮,还要方便,我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工区‘小家’”。(谭育俊)

图为:玉林工务段腾县高铁综合工区“美丽家园”集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