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信号综合维修车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员工感悟多

2018-01-27 18: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卫姑

海口信号综合维修车间修配工区工长许峰说:“在“安全警示教育”前,我平时在工作中对自己、对工区员工的要求都不是很严,对设备检修的质量要求也不高,总以为只要不影响设备使用,设备检修时各项技术指标调试的多一点少一分也出不了什么大问题。自从学习了那些惨烈的事故案例,观看了那些触目惊心警示教育片后才真真切切体会到我们手中的《安规》是用血和泪的教训写成的,“安全”它之于我们来说承载着对家庭、对企业、对生命的担当和义务。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对设备进行全过程管理,做到零违章、零容忍、零事故。”

车间主任安全员陈铁清反思到:“在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后,发现大部分事故的发生都是由违章违纪造成的,由此反思到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好人主义”,对员工的一些工作不良习惯和违章违纪行为总是睁只眼闭只眼,不想管太多怕得罪人,这种放任其实是在害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车间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生产”从我做起并且时刻监督和指正员工的违章违纪行为。”

……

在1月18日由海口综合维修段工会主席陈卫红到车间主持的“安全警示教育”反思会上车间员工纷纷发表反思感言。

近日,海口信号综合维修车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在活动中,车间组织员工学习事故案例,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吸取事故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安全警示标语,营造安全紧迫氛围,让员工时刻感受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压力。

维修车间很多检修作业项目长期的机械性、重复性,容易让人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会造成员工对安全隐患的风险意识越来越淡薄,车间针对这种情况开展 “说说我的工作坏习惯”活动,让员工将平时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和一些常犯的违章违纪行为一一罗列出来张贴在工作场所醒目的地方,以便时时提醒自己改正不良的工作习惯,让员工心中“安全警钟”长呜,自觉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主动执行标准化作业。

正如工会主席陈卫红在会上的一番感慨:“只有心中对“安全责任”存有敬畏感,我们才会用心去想如何才能确保安全生产、提高设备质量,才会甘愿去当一板一眼执行标准化作业的“傻子”,才会自觉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去思考如何在检修工作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做到精检细修,细事精做,而不是用在投机取巧上。”(邢卫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