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充铁路职工“蹭”车坐 铁路民警慧眼识真抓现行

2018-01-25 17: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晋

用捡来的铁路工作证冒充铁路职工“蹭”车坐,一男子自以为聪明,没承想在卓资山火车东站进站时被民警识破,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月23日17时许,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卓资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进站时向工作人员出示“铁路职工工作证”,当他看到旁边有民警在场后,迅速转过脸去,神情慌张。

执勤民警发现异常后迅速拦住该男子上前盘查。在仔细核对证件后,民警发现证件信息与本人严重不符,民警随后根据工作证上的证件号,查询到了工作证的真正持证人是铁路某单位职工张某某。为查明情况,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男子显得更为紧张,最终承认了自己冒用他人铁路工作证乘车的事实。

在车站派出所,民警询问调查得知,该男子姓杜,1月10日,他在饭馆吃饭时捡到了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便悄悄装进自己包中。之后听朋友说使用铁路工作证件就可以免费乘坐火车,杜某便动了歪脑筋,准备假扮铁路职工“蹭”火车坐。23日下午,杜某准备从卓资东站乘坐6855次列车前往呼和浩特,企图使用工作证蒙混过关。“我这是第一次,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混进车站,结果就被你们发现了。”被查获后,杜某感到非常懊悔,“为了节省一点车票钱,被铁路警察抓个正着,感觉真是划不来啊1

据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春运临近,各火车站均加大警力投入,严格卡控验证检票程序,严厉打击伪造、变造、冒用他人证件进站乘车行为。使用铁路工作证件的职工出入车站须与旅客同样进行证件查验,对人证不符、伪造证件等可疑情况,铁路警方将依法及时查证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