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洽会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顺利封顶

2018-01-25 17: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杰 王春涛

2018年1月24日上午10时许,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封顶仪式在西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圆满举行。研发中心办公楼的顺利封顶标志着一公司翻开了贯彻“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1.jpg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希文、中铁北京工程局副总经理王宝恩、中铁北京工程局副总经济师、西北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吉明、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总经理王朋,航天管委会有关单位领导以及设计、建设、施工、勘察、监理、劳务等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封顶仪式。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主持封顶仪式。

仪式上,王宝恩作了讲话。他表示,西安航天基地是以航天科技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首批以军民融合为方向的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中铁北京工程局将充分利用西安航天基地提供的科技、人才等资源,带动区域就业、税收,并促进建筑工程技术和人才的储备及培养;同时,将牢记使命担当,积极融入航天基地和西安市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建设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吉明作了致辞。他指出,研发中心办公楼顺利封顶标志着一公司在健康快速发展中迈过了关键一步,为一公司下一步工作开了个好局。西北指挥部将同航天城、一公司及相关单位一起,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古都西安在新时代下快速、和谐、美丽发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朋作了致辞。他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顺利封顶为一公司实现“2018年企业迁址西安、2019年举办70年大庆”的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公司将与航天城“同呼吸、共命运”,为建设“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李希文宣布,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封顶!在参建员工的匠心筑造下,伴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实现顺利封顶。

一公司西安中铁联盈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吉安对项目概况作了介绍。全体参建员工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施工中,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齐心协力,以优质施工展示企业文明,用精品工程装点西安美景。

“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分为地上12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53.8米,总建筑面积15000余平米。“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由办公区和住宅区两部分构成,占地近88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0.3亿元。

该项目于2016年5月在西安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届西洽会暨西安国际投资促进交流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中铁北京工程局与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顺利签约。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统一规划,经过精心筹备,科学组织,一公司“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办公楼于2017年4月12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18年1月24日顺利封顶。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北京工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央企使命,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产业创新基地研发中心是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安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统一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作为作为一公司近1500名员工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是一公司认真履行央企对社会、对民生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加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一公司近70年的发展历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