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共享”工具走俏一线

2018-01-24 17: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勇

伴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火热,安康机务段机车检修库内的“智能共享”工具也成了“网红”,走俏生产一线。

为提升工具专业化管理水平,该段依托“互联网+”、二维码和人面识别技术,研发智能工具配送柜,在作业现场设置“公用工具自助服务站”,将“使用频次高、借还不规律、无固定岗位”的公用工具,利用智能配送柜精准送达作业现场,实施24小时无人值守配送。

该智能工具柜,通过后台信息管理系统,定人、定岗设置领取权限。作业人员通过人机界面查询工具明细,通过刷脸明确有权限领用的工具,根据作业内容随时自行领娶归还,减少了辅助作业环节,提高了机车检修核心作业效率。每日作业完毕,由专人负责对“共享”工具进行检查、校验,确保工具状态良好,满足生产现场需求。

经调研,智能工具配送柜投入运用以来,日均智能发放、归还工具160余次,大幅提升了工具的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