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工务段凝心聚力战风雪

2018-01-25 07: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陇辉

(通讯员 闫陇辉)1月24,陕西关中地区迎来开年来第二场强降雪,为保证铁路行车安全,宝鸡工务段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凝心聚力,鏖战风雪。

该段加大设备添乘检查和人工巡检频次,对管内线桥、隧道及各大站场设备实行不间断巡视。针对站场设备,重点检查进出站道岔、前后辙岔引轨、道岔基本轨接头、尖轨等部位,积极主动与车务、电务部门配合对道岔清扫、涂抹防冻液,保证道岔使用正常。对秦北高坡区段、宝天上行线加密钢轨探伤频次,严防断轨风险。同时对重点隧道开展打冰作业,不让一处洞壁冰体侵限和地面结冰包裹钢轨隐患存在,确保行车安全。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段各级包保干部于1月23日下到车间、班组,与职工一道同吃同住同劳动,全过程跟班作业和检查盯控,紧盯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发现问题,当面教育,现场整改,呵护职工人身安全。同时,该段安全生产指挥工作人员随时掌握一线安全信息,各车间认真做好防断机具和车辆热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该段党团工会组织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将发现和解决一线班组生产生活难题作为干部包保重要内容,统一为每个班组购置方便面,保证扫雪打冰职工有充足的夜餐,帮助一线购置米面油及蔬菜,解决部分山区班组因交通不便购粮买菜难问题,使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除雪保畅通中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