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段紧盯高铁安全关键备战春运

2018-01-24 16: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喻 梁康

 连日来,西安工务段紧盯高铁安全,从加强设备检查、强化应急处置等措施入手,全面提升高铁设备质量,确保春运期间高铁行车安全。

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线路科、桥路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建3个检查组,采劝边查边改”的方式,对6个高铁车间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对连接零配件、工电结合部、绝缘接头、CN道岔叉跟尖轨等10个关键项点进行检查,重点问题纳入问题库,督促车间分轻重缓急消灭病害。同时,他们加密添乘检查,充分利用添乘仪分析数据挖出设备“潜伏”隐患,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为春运安全扫清障碍。  

针对西成客专长大隧道多的实际,该段按照“发现一处,判定一处”原则,对西成客专路基、大坡度区段、隧道仰坡、隧道进出口、隧道内洞室门、电箱锁盒等重点处所进行记名式排查,并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工具留存病害影像资料,实时跟踪现场整治情况;及时清除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灌木、杂草及危树,大力整治铁路沿线违建、桥下垃圾、轻飘物等环境危害,并对暂不能处理7处隧道口坡面危石隐患,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定期复查,严防安全隐患。同时,他们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高铁沿线村庄、学校等人口密集处所开展路外安全宣讲活动,引导教育村民、师生遵守铁路法规,筑牢高铁路外“安全墙”。

此外,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他们提前补强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积极做好机具热备及应急备品补强工作,切实做到应急有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