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段未雨绸缪 全力排查防洪设备

2018-01-24 16: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康

连日来,西安工务段结合春运紧密部署,全力提升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防洪检查要求,巧把防洪检查和春运检查相融合,同谋划、推进、整修,筑牢2018年防洪安全根基。

该段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总结2017年防洪工作的不足,不断完善,编制《关于开展2018年汛前防洪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检查内容和形式,检查技术要求和期限。为保证检查效果,他们严格执行首长责任制,成立以段长、书记为组长的检查领导小组,组织线路科、安全科、桥路科等科室成立19个检查包保小组,利用徒步检查、添乘检查等时机“拉网式”排查,分类汇总分析,制定回填夯实等防洪整改方案和安保措施,全面提升设备抗洪能力。

同时,他们紧盯关键部位,对线桥设备、路堑上方的低等级公路存在边坡失稳或排水系统不良隐患地段、桥涵或路基地段上游的水库、坝塘、邻近营业线施工地段、影响工务设备安全的危树以及广告牌、简易房、帐篷等18处关键地段及29个高铁防洪关键处所采劝地毯式”检查,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留影工具,全程拍摄检查过程,对重点问题用红漆做好观测标识,及时做好记录。

在此基础上,他们采取边检查遍整治的方式进行整改,坚持“排查一处、签认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对检查问题及时督促车间、班组限期整改,通过处理山体危石、完善排水系统、清理坡面植被、修建检查通道、整治挡护设备等方式彻底消灭隐患,对暂无法整治隐患处所,做好安全过渡期,排专人24小时看守,直至彻底消除隐患,确保2018年防洪工作安全可靠。

此外,他们针对近期恶劣天气来袭的实际,加强班前教育、作业现场现场安全卡控,禁止遇大雾、强降雪天气登高作业,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全方位确保人员安全。(梁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