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组织 开展合同履行阶段法律风险培训

2018-01-23 15: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腾波

为了有效提高项目合同管理中人员的履约意识及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合理规避违约风险,共同维护公司及项目的利益,2018年1月20日,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项目经理部组织各工区在经理部会议室开展了合同履行阶段法律风险培训。

合同是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双方当事人均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各自应尽的义务。合同的履行往往存在一个过程,期间需要合同双方或者多方的配合,这固然需要在合同中详细约定相关细节,但更需要合同当事人严格遵守合同条款。当合同某一方不严格执行甚至不执行合同约定的义务时,合同另一方的权利就会受到侵害,进而不可避免地引起法律纠纷。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加强对合作方合同主体、信用状况、履约能力及资质等方面的审查,为合同的正常履行夯实基础;第二,与合作方订立合同后,在确保己方严格履约的同时,也要督促对方严格遵循约定全面履行合同,并保留各项证据;第三,由于客观原因导致合同履行困难时,应当积极与对方协调解决,即使进入诉讼程序后也应当积极进行协商、调解,避免一味的拖延而导致损失扩大;第四,应注意法律中关于诉讼时效的规定,对合同对方的违约行为积极主张权利,防止超出诉讼时效后丧失胜诉权。最后,分别就以上四个方面举出典型案例,并一一进行评析解读,加深参训人员的理解。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组织对合同履行法律风险的培训,让广大员工理解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的重要性,增强全体人员合同履约意识,为京沈项目的顺利完工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