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全力以赴战低温

2018-01-23 11: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针对连日来山东半岛持续出现的寒冷低温天气,济南西机务段提前谋划、认真落实,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为确保行车安全,该段狠抓乘务员作业安全关,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制作低温环境安全作业提示卡,让乘务员掌握冰霜、雨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行车的基本知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各运用车间加大管理人员添乘力度,加强对重点区段和重点作业环节的指导帮助。该段要求乘务员在运行途中加强瞭望,做好呼唤应答,执行好标准化作业,严格落实恶劣天气非正常行车办法,遇到紧急情况“宁错停不盲行”。

为保证机车供应,该段严格执行《外点机车受电弓冻结应急处理方案》和《防寒期内机车打温管理规定》。加强对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检查保养,遇积雪天气时,及时安排检修、整备作业人员对入库机车进行登顶除雪;同时安排专人每4小时对库内备用机车、停留时间较长的内燃机车、救援列车等设备进行防寒“打温”作业,并做好夜间机车油、水的巡视记录,保持机车热备状态,确保每台机车处于“迎战”状态。设备车间组织人员加强对段内线路巡查工作,做好段内线路道岔的防冻工作,确保段内线路畅通,车间的组建应急除雪队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上岗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