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园刮起爱路护路宣传“风”

2018-01-23 10: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春光 蒋辉 王辉 郭超凡

通讯员纪春光、蒋辉报道:连日来,随州市铁路沿线中小学校校园里刮起一阵强烈的爱路护路宣传“风”。

寒假即将来临,针对寒假与春运时间重叠的情况,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随州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按照《随州市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联合管内铁路公安、工务、车务等部门,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广水市护路办联合广水车站派出所在沿线各学校开展“我为铁路安全做贡献”主题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讲、互动问答、万人签名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爱路护路宣传;随县护路办联合厉山车站派出所、随州工务车间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采取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曾都区、高新区护路办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和平林工务车间,采取集中宣讲、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开展铁路安全法规教育,全面提升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

截止目前,已经宣传40多所学校,受教育学生3万多人。在宣传过程中,铁路公安部门还与学校逐一签订了《安全协议书》,达成警校共建协议。

1.jpg

上图为公安民警向学生集中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3.jpg

上图为公安民警组织学生开展签名活动

QQͼƬ20180121065536.jpg

上图为工务职工利用展板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微信图片_20180121065301.jpg

上图为铁路公安民警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品

微信图片_20180121065249.jpg

上图为铁路公安民警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品

viewfile.jpeg

上图为公安民警利用展板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