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宣贯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 “十严禁”红线管理要求

2018-01-22 09: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1月17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举行宣贯落实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十严禁”红线管理会,全面落实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实行“十严禁”红线管理的规定。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实行“十严禁”红线管理规定,逐条讲解了违反“十严禁”的危害和后果,针对每条禁令提出了实际操作中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十严禁”是铁路施工企业从业人员的“高压线”,全体人员都应该熟悉掌握“十严禁”的各项主要内容,一是通过安全质量“十严禁”宣贯会,高度重视,严禁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内业资料弄虚作假;二是现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计要求、标准要求进行施工作业;三是严格缺陷整治、病害排查工作,建好问题库,及时对路基、桥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四是经理部针对“十严禁”进行严格考核,对不按照规范操作的,以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

宣贯和落实质量安全“十严禁”红线管理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对标检查阶段、达标评定四个阶段。经理部按照总体部署立即行动,制定宣贯落实实施方案和具体排查整改措施,并与各施工单位层层签订“质量安全‘十严禁’红线管理承诺书”。此外,结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迅速开展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出质量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大现场施工资源的及时配置和整改措施,分层落实质量安全问题主体责任,加快质量安全问题库消号。

此次学习使项目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作业人员现场作业的质量安全意识,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将继续狠抓安全质量环保,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项目建设在质量安全方面全面受控,为公司在蒙华全线赢得良好声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