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实施“三精法”强化咽喉道岔安全控制

2018-01-22 08: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春运临近,为确保管内各站道岔质量过硬、运行安全,玉林工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对道岔设备实施精确检、精细查、精准修的“三精法”治理,强化道岔关键部位检查整修和质量、安全控制,确保春运期间道岔设备满足列车运行条件。

该段成立16个道岔专项检查组和43个技术整治小组,从1月10日起,利用20天时间,对管内益湛线、河茂线、黎湛线的900多组咽喉道岔,利用轨道检查小车、道尺、支距尺、检点锤、弦线等量具逐组道岔、逐条钢轨、逐根轨枕、逐个扣件进行现场细致的精确检查,并结合轨检车的检查波形图、轨监装置、人工添乘检查等相关数据,在现场进行综合检查分析确认,找出道岔中产生病害和不良处所的真正位置,划定整治范围和整治项目,然后制定整治方案,申请维修天窗点,组织专门整治小组实施精准修,确保整治一项、成功一项。

同时,该段针对寒冷天气对道岔设备质量的影响,为防范道岔钢轨、螺栓和扣件受冷易发生折断的故障,实行边检查、边整治、边巡视,对道岔实行“责任区”认领制,组织车间、工区干部职工和段包保组干部,按照计划开展道岔早晚日巡视制度,对道岔尖轨、基本轨、心轨、翼轨进行重点记名巡查;利用通用探伤仪和手工检查,加强交叉渡线、导曲线、尖轨前后、心轨顶面宽度50㎜以下进行伤损检查,严格执行探伤标准、操作流程,落实手工检查标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此外,该段还对咽喉道岔设备实施涂油、更换高弹大胶垫、捣固空吊板地段、清筛道床板结、复紧加固螺栓扣件和轨距杆的整修作业,恢复道床弹性,减轻列车冲击力,保持道岔整体框架稳定,提升道岔抗负载、抗横移、抗断能力,确保设备安全通畅。(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