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三控”加固施工现场“安全墙”

2018-01-22 08: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春运前线路各项大中修施工繁忙、设备维护点多线长、作业路料管理标准不高等安全不可控因素增加等情况,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强施工源头控制、现场控制和路料控制,落实施工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施工过程中铁路运输行车安全和职工作业人身安全。

该段从加强施工源头控制入手,全面加强作业组织管理,修订完善换轨、换岔、清筛、线路维修等作业指导书,进一步明确各项施工维修作业的准备工作、作业步骤、质量标准、开通条件、路料管理、后期保养等环节的安全卡控内容,并对全体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培训弄懂弄通;严格作业方案及作业计划管理,对换轨维修作业等项目比照大、中施工项目提级严管,依据现场情况严格制定作业组织方案,并将作业前散布轨料时间节点、巡查看守及作业后路料回收措施纳入作业计划“五合一”内容同步审批,确保作业流程规范高效、控制有效。

为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控制,该段制定措施推动干部职工严格履职。持续推进标准化车间建设,全面发挥由车间组织生产后规章执行、现场检查、数据分析、作业计划、过程盯控等主导职能,确保各项生产工作组织规范、安全有序;加强各级管理干部的现场盯控,结合量化检查要求加大对各项施工维修作业的现场跟班、写实、检查、纠偏、指导力度,强化作业前、中、后以及夜间作业等关键环节、关键时段的安全风险控制,及时发现和提醒、纠正作业前超范围准备、天窗结束后继续作业、作业后路料不及时回收等作业“陋习”,落实问题的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干部履职作用的真正发挥。

为扭转干部职工对落实路料管理规定标准不高的观念,该段结合生产维修体制改革,将高铁路料管理的规定引入到普铁管理中,严格落实各项作业“工完料清”制度,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回收路料时,及时制定巡查看守方案安排专人盯控;开展大站场路料管理专项整治,组织对大站场旧轨料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集中进行回收清理,保证在2018年春运开始前全部回收至轨料场,并按规定堆码、加固,消除安全隐患。(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