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安全教育,确保护路队伍稳定

2018-01-21 12: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日前,由于降雪和降温,护路队伍年龄普遍偏大,心脑血管疾病高发,道路湿滑,交通事故人身安全问题频发,为确保护路队伍稳定,确保护路工作有效开展,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在上级统一部署之下开展护路队伍安全教育,确保护路队伍安全稳定。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河南大部普降大到暴雪,灵宝地区降雪量达到同时期降雪量峰值,降雪之后,温度也降到零下10度,恶劣的天气为护路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在上级统一部署下,灵宝西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民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教育。

接到上级指令后,警务区召开民警辅警会议,部署此次安全教育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护路队员;二是做好日常工作的盯控;三是做好此项工作的总结。警务区民警通过召开队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强调禁止在岗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禁止在帐篷岗亭内生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警务区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常态化安全教育,上下班途中注意交通安全,降雪天气尽量采取徒步的方式;另外警务区民警对个别身体状况不好的队员进行一对一谈话,重点进行安全教育。

自活动开展以来,第三警务区共组织召开队员大会两次,出动警力20人次,对警务区50名队员进行了全部安全教育,并签字确认;自降温降雪以来,警务区未发生护路队伍出现安全问题,确保了护路队伍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