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火车票打折提效又惠民

2018-01-20 21: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做好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新华网  2018年1月19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唱出了亿万中国游子的心声。又到了一年春运时,回家和返程成了当前最热门的话题。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提前建成,目前中国高铁总里程已达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66.3%。今年春运,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数量将达5600余列,占总开行列车8600余列的65%;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将达500余万人,占日均总发送人的60%左右。旅客旅行时间缩短,回家的步伐更快。

服务提质,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自主选坐、刷脸进站、智能导航、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常旅客会员等新推出的服务将在今年春运接受首次检验。与过去相比,新时代的春运不仅满足走得了,更要满足走得好。

  春运是人类的一次大迁徙,充分挖掘春运整体运输效率和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实惠和选择的成了铁路部门的发展方向。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折优惠。此举既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实惠和选择,又可充分利用回程方向运输资源,提升春运整体运输效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笔者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今后也将会完成一次又一次提运效、惠民生的壮举,人们也将会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更多的福利。(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