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做好瓦日线万吨列车开行

2018-01-20 21: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1月18日,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的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济南西机务段从研判安全风险、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入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万吨列车开行绝对安全。

根据安排,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后,该段兖州运用车间每天承担4对牵引任务。为确保瓦日线重载货物列车顺利开行,济南西机务段成立了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的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乘务作业标准,针对载重、站场设置、季节、电分相区等变化因素进行风险研判,研究制定了11项重载列车操作操纵卡控项点,7项LKJ参数输入易错项点及3处过分相困难区段。他们还通过LKJ模拟器模拟、添乘看道指导等方式,搜集路况原始数据,整合制定了《日照南-台前北区间重载列车操纵作业指导书》,编制了站场示意图、LKJ参数输入一览表、浓雾天气行车对标提示卡、分相操纵提示卡、调车作业指导图等一系列行车资料,下发到车队每名乘务员手中。

为使机车乘务员尽快掌握万吨列车的操纵技能,该段在2017年12月份先后抽调12名技术骨干到湖东电力机务段进行万吨列车理论知识和操纵操作的学习。该段针对承担万吨列车牵引任务的HXD1机车,组织专人收集重载操纵方面相关论文资料,整理了《HXD1型电力机车培训教材》,采用图文并茂方式进行讲解。从抓牢万吨列车基本操纵知识入手,提高乘务员的理论水平,兖州运用车间还准备了教学实验车,让乘务员亲自上手,熟悉每一个部件的位置,了解每一个作业环节在实际当中应如何操纵操作,做到心中有数。

该段通过总结三年瓦日线开行的实践经验,组织专人制定万吨列车开行的应急预案,对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梳理,排查出操纵、高坡牵引、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风险15项,编制《平稳操纵提示卡》、《困难分相提示卡》、《对标提示卡》手册,对比普通列车与重载列车操作操纵、规章制度、监控装置的不同,全面分析瓦日线开行万吨重载列车可能出现的情况,加强应急处理资料的收集、整理,完善相应预案,确保机车、人员供应充足。(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