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一局四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关爱职工从改善生活开始

2018-01-18 17: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茂林

近年来,周转材料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职工生活和饮食卫生,想方设法调剂饭菜花样品种,深受职工广泛好评。食堂生活达到了让职工满意,领导放心的要求。用副经理张彪的话说:“要想拴住职工的心,首先要拴住职工的胃,职工的胃好了,干工作才有劲头。”

一是在搭配上下功夫。“干稀搭配,荤素搭配”,既满足了职工不同口味的需求,又符合科学饮食的要求。二是在营养上下功夫。起初,早餐总是在外面买油条和包子,严重缺乏营养成份,职工对此也有意见,主管后勤工作的副经理张彪,针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及时召开食堂工作人员会议,经过反复研究,专门从地方聘请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厨师,为职工做一日三餐。从此,早餐有大饼、馅饼、油饼、包子、馒头、糖三角等多个品种,样式精巧,口感好,非常受职工欢迎。咸菜保持六个品种,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早餐,还保证了职工一天最主要的营养。三是在花样上下功夫。本着“午餐晚餐不一样,今天昨天不一样,本周下周不一样”的原则,想方设法调剂职工的口味,追求各地方的菜式变化,避免职工造成因单一菜式而产生厌食的感觉。中心职工均来自全国各地,口味各异,张副经理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口味,专门在中餐、晚餐的菜式中适当增加点辣味。四是在饭菜创新上下功夫。一直坚持“卫生安全为首、饭菜质量为主、就餐者满意为本”的方针,“靠食品卫生保证,靠饭菜质量立足、靠不断创新取胜、靠品种花样调剂、靠风味特点补充”,尽量让职工吃好吃饱、吃的可口、吃的放心、吃的满意。

现在,该中心职工已把每天在食堂就餐当成一种享受,剩饭剩菜基本没有了。职工们高兴地说:领导关心我们生活,我们当然要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开半挂车的师傅李成株满意地说:“我们食堂生活之所以好,关键是张副经理管理有方,工作抓到了位,食堂的饭菜品种多了,对味了,质量上去了,食堂饭菜很少有浪费了,经济成本降低了,大家对饭菜质量满意了,干劲自然就足了。”(严茂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