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经理廖为民

2018-01-17 08: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春,是人生中一段美丽的时光,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青春融汇到时代和事业当中时,青春在岁月的历练中必将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廖为民在任总工期间,挂篮作为悬灌梁施工的关键设备其设计更是重中之重。设计之初,廖为民通过咨询征求国内顶级专家的意见,充分听取采纳一线施工人员的建议,初步确定采用稳定性好、安全性高的栓接式三角挂篮。然后利用先进的结构分析软件对其不断优化,最终设计成形的挂篮自重仅115T,与最重梁段混凝土的重量比为0.33,小于设计上限0.5而趋近于下限0.3。既保证满足了使用要求,又大大降低了工程成本。

2017年9月,廖为民走马上任成为周转材料管理中心新的掌舵人.在他就任后不久,在召开第一次职工大会上,廖为民掷地有声的向与会全体员工立下誓言,一定会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勇于拼搏,攻紧克难,实现强企富工的目标。

2017年是周转材料管理中心最丰收的一年。截止12月25日,周转材料管理已累计完成加工任务7000多吨,承揽外部加工任务30吨,不仅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生产计划,创历史最高纪录。中心生产经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更加规范有序,员工工资已按时发放,这些累累硕果浸透着该中心优秀共产党、经理廖为民的心血和汗水.

为严格控制材料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廖为民积极采取五项有效措施:一是加强大型设备的检查维修,减少设备损坏;二是加强修旧利废、回收复用和周转调拨,减少投入;三是对零星采购实行比质比价,减少支出;四是严格执行经理“一支笔”签字制度,严格审查,不该投入的一律不准投入;五是撤销了武汉、应城、张家口三个加工生产基地。

如果说企业是肌体,那么中心就是细胞,为了确保每一个细胞的健康,规范化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廖为民及时总结自己在其他项目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并分析多种项目管理模式,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组织中心各部门对于中心近年来下发的施工过程管理、财务管理、工程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物资设备管理、及劳务管理和岗位职责效能结构图、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保证了各项管理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四个多月过去了,中心各项管理工作均处于可控状态,为中心实现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廖为民狠抓职工出勤率,上班一律打卡,并将周一至周五定为早会时间,而且雷打不动。他采取谈心谈话方式,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职工的难点问题,从而稳定职工队伍。去年1至12月,中心员工每月出勤率均保持在95%以上,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共创伟业,克服了战线长、运料难、机械设备多等重重困难,取得了较好成绩。

勇于拼搏的掌舵人天道乃酬勤,爱拼才会赢。在短短四个月时间内,廖为民用自己的勇气与才智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引领着周转材料管理中心这艘巨轮,成功的克服了一次又一次难题,行驶在实现中心又好又快发展的航道上。我们坚信,在廖为民的正确领导下,中心的未来之路将会更加灿烂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