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敲黑板!蜀黍教你春运回家“必杀技”

2018-01-16 20: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

随着春节临近,大批在外辛辛苦苦打拼的农民工怀揣一年攒下的血汗钱,正准备高高兴兴地踏上回家旅途与家人团聚,尽情享受合家团聚之乐。然而因缺乏一定的旅途防盗经验,使随身携带的钱财被人偷盗,致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给本人和家庭带来不快。对此,上铁警方经对历年受理的旅财被盗案件归类、分析后,为你总结出“五忌”旅途防盗法!

一、忌“露富”

旅客在车站购票、购物时忌从厚厚的钱包里取钱,并随手将钱包放在外衣口袋里,免得给盗贼提供机会。 

民警教你:买票、购物前应问好价钱,并准备好零钱,尽量不要在人多拥挤的公共场合拿出厚厚的钱包取钱“露富”。

二、忌“争先”

在列车停站后,旅客上下车时忌迫不及待地涌向车门导致车门口拥挤或上下客对冲以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民警教你:在列车停车时,乘客不要一窝蜂地挤在车门口。乘客在遇到人多拥挤时,不“争先”,防止不法分子趁人多拥挤时浑水摸鱼,偷盗你外衣口袋内手机或钱包。

三、忌“贪睡”

忌将手机、钱包放在座位前小桌上睡觉,因这有可能等你醒来时手机、钱包等都没了。

民警教你:在车上如想打瞌睡应先将手机、钱包放好。同时不法分子常购短途票上车,作案后立即下车逃窜,所以在火车将要到达前方车站时,尤其是到站前的20分钟乘客一定不要再睡,看好个人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