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7年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召开

2018-01-12 16: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2017年理事会暨全国桥梁学术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与广东省公路学会、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虎门二桥分公司联合主办,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共有140多家单位,420名国内桥梁界权威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国内路桥管理机构、设计院、重点院校和知名桥梁产品供应商的高层领导、技术专家齐聚羊城,会议规模在业界首屈一指。

1.jpg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华,广东省公路学会理事长、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陈冠雄,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设计大师张喜刚,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周福霖、王景全、欧进萍、聂建国、龚晓南、陈政清、郑健龙、王复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黄成造,中国公路学会青专委主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裴岷山,国际桥梁抗震工程协会董事兼主席颜文晖,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侯金龙,全国设计大师王用中、车宇琳、陈宜言,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陈艾荣、欧阳效勇、武焕陵、徐国平、李惠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欧维姆公司总经理黎睦汉作为受邀嘉宾率技术营销团队参会。

本次会议以大型桥隧建设关键技术与创新、钢桥产业化、BIM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大型桥梁监测、防灾减灾技术以及桥梁长期性能和旧桥延寿、快速建造技术等为主要议题,以中国超级工程虎门二桥工程为依托,紧紧围绕桥梁建设和管养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和技术参观指导,并组织考察虎门二桥施工现常虎门二桥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为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广州市和东莞市的重要过江通道,工程主线均采用桥梁方式建设,设置跨江特大桥两座,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设属于世界首次,其中坭洲水道桥1688m跨径为世界第二,位居钢箱梁悬索桥世界第一。

2.jpg

在大会报告环节,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玉刚在《虎门二桥建设介绍》及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桥事业二部总工程师梅刚在《可更换多股成品索式锚固系统研究》的报告中多次提及欧维姆公司自主研发的可换式多股成品索预应力锚固系统。多股成品索既保留成品索耐久的优点,同时解决大型号整股成品索锚固可靠和难以更换的问题,具有耐久性优异、锚固性能安全可靠、更换效率高、全寿命成本经济等优势。经中国工程院院士鉴定多股成品索式预应力锚固系统研究成果适用于虎门二桥,成果可行且可靠,具有创新性,为国际领先水平。

3.jpg

欧维姆公司在本次会议中展出的中国超级工程——虎门二桥、港珠澳大桥及国家天文台FAST射电天文望远镜的关键技术创新,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的目光和关注,使更多的行业人士看到欧维姆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变革,进一步提升欧维姆在预应力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完美展现欧维姆公司的技术营销特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