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欧维姆公司喜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8-01-12 16:5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程应用

2017年12月13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大会并讲话。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现场.jpg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欧维姆公司自主研发的“液压牵引与滚轮行走结合的缆载吊机及其行走方法”(专利号2014100428300)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液压牵引与滚轮行走结合的缆载吊机及其行走方法”是欧维姆公司在开发重型缆载吊机中所形成的两项核心成果之一,其成功地解决了此前缆载吊机移动缓慢、起重能力低、起吊耗时长、荡移角度孝吊机系统庞大且造价高等一系列技术难点,突破了500吨级的液压牵引与滚轮行走结合的缆载吊机技术。

缆载吊机整机结构图(工程应用).jpg

缆载吊机整机结构图(工程应用)

该专利技术的成功,满足了国内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大跨度悬索桥建造的实际需要,已应用于湖南矮寨大桥、南宁良庆大桥、重庆青草背大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湖南洞庭湖大桥、宜昌庙嘴长江大桥、重庆寸滩长江大桥、重庆中渡长江大桥、湖北清江大桥等工程,填补了国内大跨度悬索桥重型工程机械领域的空白,并打破国外重型装备公司的技术垄断,将我国缆载吊机的技术水平提升至国际超一流水平。

230T缆载吊机应用于南宁良庆大桥钢箱梁的吊装.jpg

230T缆载吊机应用于南宁良庆大桥钢箱梁的吊装

500T缆载吊机应用于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钢箱梁的吊装.jpg

500T缆载吊机应用于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钢箱梁的吊装

550T缆载吊机应用于湖南洞庭湖大桥钢桁梁的吊装.jpg

550T缆载吊机应用于湖南洞庭湖大桥钢桁梁的吊装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自1989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累计评选出近5000项运用效益好、创造质量高的专利项目。本届评选工作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以及“两院”院士的大力支持,共推荐了1554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评选,为历年之最,很好的展示了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