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焦郑黄河大桥项目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顺利完工

2018-01-09 08: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李修旺

2017年12月31日,随着沁河特大桥0#左幅盖梁顺利浇筑完成,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焦郑黄河大桥项目部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顺利浇筑完成。

沁河特大桥全长1202米,全桥共钻孔桩φ2.0米138根,φ1.5米24根,桩顶系梁46个,承台4个,肋板12个,桥墩138个,柱间系梁2个,盖梁48个,现浇箱梁3跨,预制50米T梁294片。 

根据项目工期安排,2017年年底要完成沁河特大桥下部结构浇筑工作。项目部先后克服沁河汛期禁止施工、长达一个月的连续阴雨天、环保检查及材料价格飞涨等困难按时完成节点工期,为春节后的架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坚持标准化管理,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环保管理要求,确保了安全质量零事故,得到业主、监理及上级单位的好评。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点位于原焦高速焦作南互通立交南侧,终点与312沿黄快速路相接,设全苜蓿叶互通式立交,项目全长26.3公里,总投资36.47亿元,计划36个月建成通车的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成后,将打通焦作市南大门,密切焦作与郑州及黄河南岸城市的联系。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JZDQTJ-2标段,标段长8.25公里,位于焦作市武陟县。主要工程规模:设置桥梁1251.08米/3座,其中拆除重建沁河特大桥1202米/1座,新建小桥49.08米/2座;设置涵洞6道;新建互通式立交1座,设通道桥23.54m/1座,通道5道,平面交叉9处;设养护工区、超限站、监控分中心、主线收费站各1处;路基填土方113万m3,挖土方4.6万m3。

一桥飞架南北,造福两岸人民。该项目建成后,对建立和形成焦作至郑州及中原经济区其他城市间的快速通道,密切焦作与郑州及黄河南岸城市的联系,促进中原经济区特别是核心区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