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D5817次列车安检不松劲平安保畅通

2018-01-05 14: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慧娟 严茂林

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在防火工作中,防患于未“燃”才能有效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新年伊始,在元旦小长假中,D5817次车客流不大,但列车长周慧娟却坚持对安检不松劲,这不仅仅是她好习惯,更是她责任心强的体现.每天从接车开始,她就与安全员共同检查每一个灭火器和消防器材,从列车出库、始发,到运行、终到全过程的检查,从不简漏。在中途巡视车厢时,她还会督促废物箱注水,检查电茶炉底部有无杂物,车厢走道大件行李的调整,确保安全通道畅通,以及禁烟、安全宣传等,不论客流大小,不论工作多少,她的坚持,从不打折扣。

如果说消防安全演练是临阵磨枪,那么坚持检查防范就是战场考察,是化解重大风险的保障。所以,周慧娟坚持落实防火责任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做到万无一失。这不仅是标准的落实,更是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周慧娟 严茂林)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