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雪天,成都车辆段全力确保运行列车途中安全

2018-01-04 16: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在1月3日晚上悄然来临,次日凌晨西安的积雪已经达到10厘米左右,从扬州到成才的K245次旅客列车4日早上七点晚点1个小时到达西安站。

正值乘该次列车的成都车辆段车辆乘务员余学超和孔德军已经提前到岗,准备换挂机车。谁知道,司机突然通知他们,说因为雪大,西安换挂机车取消,而改在前方宝鸡站进行。老余急忙打电话给值班室进行了汇报。然后和乘务员孔德军对全列进行巡视,检查空调及采暖是否正常工作。外面是白茫茫一片,外温已经是零下几度了。车厢内旅客还给老余开玩笑,说把温度调高点。老余也笑笑,一定不让大家感觉到冷。在走到13号车厢时,一位老大爷给他说,车厢好冷。老余一看原来是本车绝缘亮红灯,电采暖已经停止工作。他立即进行重启,一会儿后,一股暖流在车厢蔓延开来。

1.jpg

西安站换挂机车后,老余就该下班了。但现在他必须坚守2小时到宝鸡站。他揉了揉上了一个夜班后红红的双眼,继续车厢巡视,又发现了15号车厕所内灯灭,及时进行了更换。

10点半,列车缓缓驶进宝鸡站。因为这是无列检作业站,必须由车辆乘务员换挂机车。老余一下车,就感觉冷嗖嗖的。插好红旗办理交接后,他就开始忙起来,布手套很快就被打湿了。摘完到达机车后,他又开始连挂出发机车。他发现机车的软管胶圈有点破损,又进行了更换。很快列车就从宝鸡站开出。

当日,途中各次运行列车因降雪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成都车辆段各次列车值乘乘务员严格按要求做好晚点列车的值守,检修库内对晚点列车的出入库提前准备,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图为车辆乘务员正在站台进行列车走行部检查。(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