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 强化精细管理 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2018-01-03 08: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刘桂春

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XZZQSG-4标,在有世界地质公园之称的云贵高原,地形复杂、地势陡峭,本地区雨、雪、雾天气居多,标段内路网不发达,交通不便,运输条件很差,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

线路全长47.789km,隧道18.5座,桥梁20座,桥隧比87%,且有最高墩(129m)、最大跨(168m)的特大桥——冯家寨特大桥,2座高瓦斯隧道、4座低瓦斯隧道。

项目部全体员工在王玉琦经理的带领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目标,使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成本控制、廉洁从业、环境保护、二次经营等在全线一直保持领先,较好的完成了业主和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奋战一百天”活动中,荣获“优秀项目经理部”称号。在2017年业主季度平推检查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我标段召开,尤其是第三、四季度履约平推检查均获得第一名,并荣获下半年履约评比第一名。

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jpg

项目部自上场以来,就确立了以“精细化管理、品牌化施工、人性化倡导、目标化经营、创新化提高、人文化和谐”的管理目标和建设理念,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叙毕铁路条件艰苦,工作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参建人员严重不足,面对如此境况,项目经理王玉琦提出——叙毕管理“三个一”:一个精神:不屈不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叙毕精神;一个原则:全力以赴、确保现场正常施工的原则;一个时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时间节点。“三个一”的管理理念,贯穿施工管理全过程,现场有序施工,安全质量无事故,工期有保障,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 

每个管理者都清楚 ,安全是最大的成本。我项目针对瓦斯隧道、高墩大跨桥梁的特点,王经理又提出了安全生产四个“零”容忍,即:

围岩监控量测“零”容忍;超前地质预报“零”容忍;防洪防汛防滑坡“零”容忍;隧道瓦斯管理“零”容忍。针对瓦斯隧道复杂地层的实际情况,我项目购进了C6多功能地质钻机,将“长中短物探与直接钻孔”等综合超前预报手段纳入工序管理。隧道施工中,严格按照“先探后掘”工序施工,有效的杜绝了塌方、突水、突泥事故发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洪”的理念,多措并举防洪防汛,引进河道水位报警系统,确保安全度汛。

项目部始终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质量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责任制,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各分部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同时,加强员工的职责,层层有责任,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安全质量管理,把安全质量隐患消除了精细的管理中去。项目部注重员工的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在“安全月”活动期间,通过安全预案演练、周安全例会、班前讲话、安全质量宣誓、安全质量交底、安全质量巡查等形式,提高全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发挥专职安全员和群众安全员作用,做到有施工的地方就有安全员,进一步规范作业行为,杜绝违章操作,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整个施工生产过程。

在工程质量上,项目部坚持遵循“原材料进场关、使用报验关、过程控制关、产品检测关、合格审批关”的原则,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设计标准、标准化施工等环节进行控制,对关键工序进行全程跟踪,形成工程质量闭合管理体系。

通过精细管理、规范施工、标准作业,安全质量工作全面受控,为有序的开展施工生产保驾护航。全体员工发扬“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勇于拼搏,为中铁十九局创誉,为公司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