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岗一表”履职考核有依据

2018-01-02 14: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安监大队

(肖培清)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实行“一岗一表”考核,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管理职责、工作标准与实际脱节,安全管理与考核“两张皮”的问题。

这个局将运输站段及房建、生活、工程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运输、客运、货运、机务、供电、工务、电务、车辆、建设管理、土地房产、安全监察室(含安监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全部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考核范围。

这个局各业务处室牵头对本系统领导人员岗位安全职责逐人逐项分解,将履行职责所要完成的任务固化为具体的履职项目和项点,包括履职的形式内容、工作标准、考核标准等。他们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故障等进行梳理分析,综合研判本系统安全总体趋势和突出安全风险,逐项制定安全风险点管控措施,并将管控措施分解落实到本处室和各单位领导岗位,固化为履职项目和项点,形成对本系统安全风险关键点的网格化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