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里的党旗在飘扬

2017-12-30 19: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大风,降温。11月27日集团公司发布寒潮(降温)大风预警命令,28日清晨察素齐站区就被寒流笼罩。

“2636次列车开过了,请接车组做好接车准备”“2636次候车旅客可以检票进站了,请自觉排队”28日5点15分,察素齐站客运副主任赵欣的指令在对讲机里频频传出。候车室窗外的风呼呼作响,对讲机“滋滋”的声音在风中有时影响对讲效果,客运人员同样的话需重复说上几遍。

“请已经购买2636次的旅客抓紧检票进站”,话音未落,客运员范广斌巡视候车室发现,东南角有一位年纪60多岁左右的残疾人旅客正拄着双拐艰难地朝检票口走来。“大爷,天还没亮,您行动不便,一个人出门多危险”“我去给你推把轮椅”范广斌迅速将车站应急备品库中的轮椅推过来,客运班组人员合理将残疾人旅客送至站台。

“你们是共产党员吗?谢谢共产党”。看到赵欣和值班站领导胸前别着那枚党徽,老大爷突然说出了一句让在场人员惊诧的话语。凌晨时分站台上的风嗖嗖地吹向大家的脸颊,零下14℃的低温更是冻红了所有人的脸。可赵欣坦言从事客运工作近20年来,第一次因为旅客夸赞自己是共产党员,心里流过一阵阵暖流。在党徽映衬下的举手之劳、平凡之举,缺留后了普通老百姓别样的感受,这样的担当我们欣慰,我们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