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青春”结出创新果实

2017-12-29 08: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金发伟

(焦元 金发伟)12月22日下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创新成果专业评审会。

评审会邀请到该局各系统的8位专业工程师对各基层单位申报的设备技术革新、工艺流程优化、营销服务创新、信息应用研发四个类别的93项青年创新成果进行了评审鉴定,并从中选出青年创新示范项目。

此次青年创新示范项目评选是“创青春”青年创新成果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评选发掘一批优秀项目,促进更多青年创新成果孵化落地。

评选将采取专业评审、网络投票和现场票选等多种计分方式,最大限度地听取业务部门、生产现场和团员青年的意见,综合评选出最具青年特点、最具实用价值、最具创新精神的示范项目,为青年创新树立风向标。

评审过程中,业务专家结合运输生产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对每项成果从创新性、实用性、价值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评级定档结果。业务专家不仅确定了入围复赛成果名单,而且从专业角度总结出青年创新需求关键点,为青年创新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青年创新示范项目评选是近年来首次举办的专项成果评选,参选项目之多、技术含量之高、参与范围之广成为本次评选的一大亮点。最终胜出的项目将在近期举办的“创青春”青年创新成果展览会上现场揭晓,获奖项目将在申报科研成果方面享受“绿色通道”,主创人员也将有重点培养、科研立项优先权等诸多政策倾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