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踪复查整治问题到位

2017-12-29 08: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徐春明)12月下旬,针对冬季昼夜温差大、高铁接触网污闪雾闪现象增多的情况,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分析存在问题,从设备巡检、问题整改、追踪复查等方面入手,补强高铁接触网设备安全运行短板,确保高铁安全运行。

郑州局由供电处牵头,抽调高铁接触网安全专职、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召开高铁接触网安全质量分析会,深入剖析近期发生的接触网设备故障案例,结合季节性特点从4个方面查找问题,并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明确日常检查重点。新乡供电段针对京广高铁接触网设备特点,突出检查作业标准、工艺整修、质量卡控等方面,确保高铁接触网设备状态良好。

这个局以接触网线岔、锚段关节、分段绝缘器等关键设备为重点,采取2C、4K等检测监测装置为主、上线检查为辅的方式,发现影响供电、行车安全的设备缺陷立即上报,及时组织处置,并做好相关记录。他们按照边检边修原则,调整超限设备参数,更换卡滞棘轮补偿装置、限制管、锚段关节和偏移支撑装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参数符合安全值要求。

此外,这个局全面梳理日常检查发现的设备问题隐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追踪复查,突出检验接触网几何参数、弓网受流性能等4类13个关键点。他们按照“谁整治、谁负责”原则,对高铁接触网设备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跟踪督办,追踪考核,确保问题彻底整治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