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老站扮美城市

2017-12-29 08: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站

■本报 樊康屹

大同站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站,是大同市联通京津冀陕蒙地区的重要铁路交通枢纽和西煤东运大通道。一直以来,大同站以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靓丽窗口为目标,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持久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曾先后连续9届荣获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和谐单位、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今年,该站又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加强理论武装,厚植精神文明建设思想基础!该站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每周落实“政治理论学习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2017年以来,该站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专题教育为重点,结合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承诺、示诺、践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切实使党员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该站坚持领导班子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直接部署动员、调查研究、检查考核、落实责任。领导班子深入生产班组抓指导抓落实,使创建活动处于强有力领导之下。同时,该站每年组织人员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总体思路、实施方案、工作载体进行专门研究,并纳入车站党委全年工作安排,纳入车站经营责任制考核。该站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和竞赛活动,领导班子狠抓推进落实。

树立安全理念,全力推进平安车站建设工作。该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制定标准、拟定计划,实施检查、问题通报、落实整改、情况复核、奖惩兑现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标准。他们每日根据安全日报反馈的信息问题逐条分解到责任车间(站)、主管业务科室,执行“双销号”制度,将闭环管理落在了实处。车站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标杆单位。为推进安全风险管理,该站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逐级负责、逐级指导职能,不断提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能力。车站干部督察部门对只查问题不盯整改的“不闭环”、只定措施不抓落实的“假闭环”、就事论事治标不治本的“软闭环”,一盯到底、一查到底、一抓到底,形成了闭环整治安全突出问题的良好风气。为激励调动干部职工保安全积极性,该站对发现和防止安全突出隐患的干部职工予以重奖,2017年,共奖励有功人员230人,奖励金额达5.6万元,调动了职工主动保安全的积极性,实现了车站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保证了旅客列车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