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杆引领,打造精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21号线通信项目部的奋进之路

2017-12-28 12: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鹏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铁21号线通信项目部在“以在建保市场,以现场保市潮的理念指引下,工程过程精细管控,工程管理人员精干培养,工程工艺精心创造,为公司立足本地,打造优良口碑做出贡献,也为公司同行树立起标杆,扛起领路大旗。

工程过程精细管控

武汉地铁21号线通信工程合同在建时间9个月,在短短的9个月内要完成项目合同签订,项目部机构成立,驻地建设,项目工程开工,项目施工组织,项目预验收,设备检测,评审,试运行等等,管理压力巨大。施工内容涵盖13个子系统,22个通信机房,260套机柜,各类线缆1300多公里等等,管理内容复杂。工程施工为预算招标,合同收口弹性较大,管理成本责任重大。

项目部领导班子,分析项目实情,彻夜研讨,在摸清形势后,项目部经理周泉林毅然作出决定:要激流勇进,细抓严控,对工程项目层层剥茧,条条理顺,逐条管控。对各项目部门要形成制度,并经会讨论,细抓每一条制度落实,细化工程安全卡控,工程质量检查,工程数量控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工程检查、安全检查、材料管理、技术交底,劳务队管理等一系列项目部制度,有效引导了项目实施的良性发展。

项目部的管理得到武汉地铁业主的高度评价,中铁武汉电化局集团通信工程项目部是一支具有深度实力的管理队伍,而项目部通信人辛勤付出才是实力真正展示。

工程人员精干培养

项目部秉着“敢压担子,敢放权力,精干高效”的原则,大胆启用年轻队伍,他们由一群有梦想,有激情,有实力,有干劲的青年组成,大胆将他们放到施工一线去,由具有经验的老工长点拨,亲自着手指挥施工,年轻的工班长们(赵汪洋28岁,陈龙飞28岁),不知疲倦,深入工地,亲力亲为,带领施工班组每天平均工作10小时以上,创造了一名负责人管理6-8个站点的奇迹,并且得到业主,监理,设计,劳务队各方的各方肯定,个人能力和信心都得到了惊人的进步,时不我待,无限的精力和热情换来的是工地的有序管理,项目部减员增效的初衷得以体现,也为他们个人的发展提高,达到质的飞跃。

崇尚个人能力体现,褒奖付出,惩罚无为的风气,影响着项目部每一个人,加班并不是稀奇事,延长工作时间,完成工作任务才是真正目的,正因为如此,才做到了“ 2017年5月7日标准示范站设备安装完成,2017年6月1日区间线路工程完成,2017年7月20日站内设备加电、单机调试完成,2017年8月31日系统全线联网调试完成,2017年10月19日顺利通过预验收, 2017年11月13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2017年12月13日正式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12月26日全线开通试运营 ”一个个如同疾风骤雨般的施工节点的如期完成,赢得了业主十分信任。

项目部的人员必将成为公司未来通信工程施工的脊梁,带着21号线坚苦奋进的精神,生根发芽,影响深远。

技术提升比武--王丽美 (1).jpg

项目部人员提升培训

 技术提升比武--王丽美 (2).JPG

项目部人员亲自参与CCTV调试

工程工艺精心创造

长久的技术沉淀,追求完美偏执品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得武汉电气化局21号线通信人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工艺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机房线槽布线工艺的单位;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CCTV布线工艺的单位;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防火封堵工艺的单位;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桥架安装工艺的单位;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爬架布线工艺的单位;第一个在武汉地铁通信施工中提升高架雨棚安装工艺的单位……

十年磨一剑,武汉电气化局通信人对施工工艺孜孜不倦的追求,正深远的影响着武汉地铁通信,武汉市市政质量监督站多次参观之后的夸赞与公开宣传,使得21号线通信施工工艺正慢慢成为武汉市地铁通信施工的领跑者。

21号线综合布线电缆爬架布线--万鹏.jpg

21号线综合布线电缆爬架布线

技术提升比武--王丽美 (4).jpg

21号线车辆段通信管线安装

高架站台雨棚终端安装-万鹏.jpg

21号线高架站台雨棚终端安装

正是有了项目部通信人的呕心沥血的付出,严谨的工作作风,项目部领导班自上而下狠抓落实,城铁公司领导的悉心培育,使得21号线通信工程必将从“过程精品”成为“精品工程”,实现对公司的贡献,对业主的承诺、对社会的回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