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确保冬季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2017-12-28 12: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进入冬季,针对内蒙古地区出现雾霾天气,给行车瞭望、机车质量、调车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集宁机务段统筹兼顾,加强盯控,确保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该段安排各运用车间指导司机以上管理干部在各派班室、外寓指导室进行坐岗把关,逐班讲解雾霾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教育机车乘务员出勤前充分预想,接班后认真检查机车受电弓、瞭望窗玻璃、刮雨器、大灯、辅照灯等部件状态,做好车顶绝缘检测,运行中加强瞭望、勤鸣笛,紧盯接触网状态和网压表数值变化,发现异常果断采取停车措施,严禁臆测行车或盲目运行。

该段加大干部添乘力度,深入各调车作业繁忙的大型站场,紧盯雾霾天气下机车“出入转挂调”作业安全,并针对性的做好临客、军运、快运和特需列车等重点车次的添乘把关,运行途中协助机车乘务员做好瞭望、鸣笛、联控和信息汇报,根据线路实际能见度指导进行合理控速,严防雾霾天气发生相撞事故,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该段要求机车乘务员运行中加强与临近车站的车机联控,实时掌握区间天气和行车信息,在个别弯道、山区或雾重瞭望距离不足区段,严格执行鸣长笛和立岗瞭望制度,合理选择降速运行,做好信息汇报;发生弓网问题时,严禁盲目运行或二次升弓,及时反馈现场信息,严格按照应急指挥进行应急处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