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学习工匠精神 从标准做起

2017-12-27 17: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振华

      近日,铜仁站场复线施工全面铺开,为保护站区内原始光电缆线路及行车电路安全,怀化电务段铜仁通信车间有针对性的敷设临时过渡光缆,并申请一级维修天窗对主要行车电路进行倒带保护。

      倒带现场,该段主管通信业务的段长邬伦江同志和通信科主管工程师亲自坐镇。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需在光配线架熔纤盒的珐琅头上对传输和用户过来的业务尾纤进行跳接倒换,其中有些青年骨干在倒带放线中不按标准、操作不规范,导致尾纤杂乱、打绞、光衰耗增大,一些区段业务长时间无法恢复等的状况,该段段长及时做出指正,且亲自动手指导员工进行规范化操作,几十分钟后一根根线径分明的尾纤按一定顺序弧度整齐排列在光配线架上,所有业务恢复正常。

      倒带结束 ,段长邬伦江再次对盯控干部和作业人员中肯的提出了点评意见,“我们平时干活要注重细节,多练,多思考,即使在没有人监督和要求的情况下自己心里也要有一把衡量标准的尺子,在施工和设备维护中,我们更需要在标准的基础上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1

      完工会上,“学习工匠精神”再次被该车间提出。没错0学习工匠精神”不仅是对维护设备品质的要求,更是对维护人员自己的要求,只有按标准做,做好了,维护起来才会更简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