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认真抓好环水保工作

2017-12-27 17: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十五局杭黄项目认真的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贯彻“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加强管理,注重效益”和“重点治理与一般防治兼顾”的原则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在环水保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贯彻“打造绿色生态杭黄”的理念,认真落实各级环水保相关规定与管理制度,保证了环水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意识,项目部安质部多次组织召开了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培训会,目的是增强各管理人员、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理念和意识,不断提高他们的责任心,为做好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提供保障。另外,在施工过程中,采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对施工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以达到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工作目的。

二是加强检查,落实责任制,项目部在安排布置每月的生产任务时,将主体工程中的环保、水保工程也列入施工计划之中,并明确规定了开工和完工时间,同时对临时环保、水保工程也作了施工要求,下一步就是对生产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分为不定期检查和每季度一次大检查,检查内容为是否按生产计划中的要求施工挡土墙、护坡绿化、水保工程,另外,检查社会环境、声环境、水环境、环境空气等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对本合同段的环境敏感点是否按制定的保护和控制措施进行实施。各分部在施工过程中是否履行了自己的环保、水保职责和责任。

三是提高保护手段,减少环境影响有了完备的管理体系、高度的保护意识,加上科学慎密的保护手段,环保、水保工作才能得到保障。项目部按照业主的要求,在施工前做好环保、水保计划,施工中分布落实。做到了所有施工方案都必须先充分考虑环保、水保,前有施工设计,中有实施步骤,后有补救措施。对管段所有弃土尝拌和场等环境敏感部位实施重点监控,对必要的设备、设施定期检查,积极开展环保检查,严格执行其做出的处理意见,并及时整改。

四是完善制度、措施,确实做好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及保护措施后,下一步就是将其落实到具体的施工工作中去。在施工过程中坚持以“少破坏或不破坏植被”的原则组织施工,对开挖的弃渣集中堆放,同时做好弃渣场的防护、排水、整形绿化工作,在施工主体工程时以同样的指导思想和理念组织施工。  

本项目部将一如既往的贯彻环保、水保的建设理念,进一步做好防治环境污染、水土保持工作,确保本合同段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完成。(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