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芜湖工务段完成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15座隧道敲击检查工作

2017-12-27 13: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近期,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再次邀请上海铁路局芜湖工务段对管段剩余未敲检隧道进行敲击检查。当天上午利用工程线施工“天窗”时间,在峰高岭隧道1#斜井内首先进行隧道敲击作业,截止12月15日,管段全长24117米的15座隧道全部完成敲击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隧道拱部和双侧壁检查,作业人员需站在作业台车上,车顶站2人,台车长3.6米、宽1.1米、高6.5米,重达1吨,需6至8人推行。敲击检查中,拱部检查最为吃力,因为要使用一根长3.5米、约12斤重的铁楸,长时间敲敲打打下来,手臂都会酥麻无力。

台车推进过程中,作业人员要按照“一米不漏、一处不留”的方式仔仔细细检查,有蜂窝麻面的处所,会使用检查锤把碎末敲掉,如有衬砌开裂或其他问题,则会用石笔或喷漆简要写明问题描述、洞身标、尺寸等,同时用相机进行拍照,以便建立资料问题库。同时为避免出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记忆模糊、相似问题相互混淆的情况,检查小组每天须将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病害类型、部位、按静态验收报告格式进行梳理、统计,将照片编辑相应文字说明。 

隧道拱部衬砌出现空洞剥落掉块直接危及行车安全,但衬砌内部病害隐蔽,无法通过肉眼发现,通过人工敲击可有效发现衬砌内部空洞等隐患,并对无损检测资料有针对性的进行验证。通过隧道找部衬砌人工敲击检查。可对大部分拱部病害及早发现并进行整治,从而降低运营期间拱部衬砌剥落掉块的风险。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