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开通试运营

2017-12-27 13: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地生

武汉讯  12月26日8点58分,一列满载着蓝天白云的“云苔紫”列车以的100km/h的速度从后湖大道发往金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参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阳逻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全长35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10座,跑完全程仅需50分钟,开通后工作日高峰时段上线列车15列,最小行车间隔约为6.7分钟。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沿线供变电系统2标段起于黄陂区沙口,经新洲区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区金台,共设高架车站6 座,车辆段1座,全长14.5km。项目部主要承担2标段沿线供变电系统安装全部施工任务。

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沿线供变电系统2标工期紧、任务重,高架桥施工与其他专业交叉施工,协调难度大,加之区间设备材料运输困难,给项目部造成了很大的工期压力。自2017年3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提前策划,明确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创优目标,并迅速开展施工。一方面项目部按照业主要求的节点工期,细化工程工筹节点完成时限,严格制定日计划,周计划及月计划,主动对接各相关单位,见缝插针施工;另一方面,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集思广义,技术人员不断创新,在施工方法上摸索出了一些高效的施工方法,如自主改进的镀铜圆钢折弯机以及接触轨接地保护器,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也让安全质量得到保证。

此外,项目部坚持样板引路,质量先行,使施工质量不低于样板,确保工程质量达优,并每日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据悉,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作为连接汉口和新洲阳逻的地铁线路,沿线有大量待开发用地,建设能带动沿线用地开发,支撑武汉市东部近期建设沿江发展,加快武汉市东部快速交通走廊的建成,对支撑武汉市东部新城组群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张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