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现役军人粗心大意丢钱包,列车员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7-12-27 09: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娟

客运段稿件照片.jpg.jpg

12月27日一大早,郑州客运段宁波车队K427次列车长张国强便接到一个感谢电话。打来电话的是现役军人门先生,他对张国强帮他找回钱包一事谢声不断。

原来,门先生于前一天乘坐宁波开往洛阳的K427次列车前往桐柏探亲。由于返乡心情急迫,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忘在了卧铺的枕头下面。下车后,门先生又打了出租车返回家中,直到付账时才想起钱包遗忘在了列车上。

无独有偶。当门先生下车后,K427次列车乘务员在清理卧铺车厢卫生时,在枕头下面发现了被门先生遗失的钱包。考虑到旅客已下车,列车长张国强第一时间与桐柏车站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失主。

列车从桐柏站开出两个小时以后,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桐柏站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车站工作人说他们已经接到列车长打来的电话,并安慰门先生不要着急,铁路部门会想办法尽快帮他找回钱包。

随后,列车长张国强在列车运行前方的南阳站与值班人员对钱包进行了交接,南阳站又协商途径桐柏的其他列车将钱包捎回。就这样,在多方协调配合下, 门先生的钱包顺利回到他的手中。经清点,里面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军官证等物品一样不少。 (郑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