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浅谈到新项目的体会

2017-12-27 08: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骞

时光荏苒,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项目部已经十多天了,这些天里收获很多。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与提升。

生活方面:适应一个新的环境,需要一点时间来过渡,初到这里,一切和我心里想的都有落差,比如这里是一个离市区较偏远的乡镇,作息时间长,工作节奏快,大家一天似乎总是处于紧张忙碌状态,几乎没有自己休闲时间,但经过三天的过渡适应,我在工作中也慢慢感受到很多学习的乐趣。

学习工作方面:踏上人生路,长征方开始;初次接触高速项目施工,内心有一丝敬畏,敬是作为工程人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当地百姓造福的敬意,畏则是因为自己对这个项目还很陌生很多东西都不熟悉,甚至不知道,自己就像一页白纸等待着去书写出缤纷的色彩。

在这一星期里,我主要熟悉和学习本施工段合同内的图纸,大致了解了这个项目的组成元素(第一阶段是5.436公里,第二阶段是3.349公里),对图纸中所涉及的配筋图纸能基本看懂,对于一些简单的钢筋量能算一些,知道了一座桥箱梁片数是如何计算以及通过伸缩缝为起止点来数桥是几联,桥身的结构组成从桩基,承台,墩柱,盖梁,支撑垫石,箱梁,以及桥台及桥面结构,熟悉了高速项目技术交底的编制流程(1.编制范围 2.交底目的 3.交底内容 4.质量注意事项 5.安全注意事项)等。我发现离开学校后再次进入知识的海洋,令我兴奋地的是可以将学的专业知识与施工现场相结合,在工作中找到了更大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

心得体会: 经过这一星期的工作学习,适应了这边的生活节奏和工作模式,学到很多东西,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如高速公路图与地形图结合在一起自己看不懂;对施工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工艺流程,机械设备的调配不懂;在看图过程中看图太过于死板思维不活跃,与现场实际施工联系不上,严重欠缺工程施工现场经验等等。但我会虚心请教我的同事和前辈,争取早日扛起本职工作的责任。

路漫漫兮其修远,前路还很长,我们还年轻,好好把握这几年,实实在在的学点东西是这几年中最有意义的事情,趁年轻还想学还能学努力学习和工作,保持一颗积极阳光向上的心,稳步前进!(赵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